穿上層層和服
只為了圓一個夢
把書上講的東西穿上來
做每件事情都希望像穿這套和服的精神

和服的穿法
1.披上和服,把內襯衣的袖子套進和服袖裏,再把和服的背縫調整到後背中心,然後用夾子把內襯衣與和服的領子固定住。
2. 用手提起領子並調整下擺的長度,以不拖地爲宜。
3. 打開和服把前領放到腰骨的位置,正面的幅寬以和服邊緣與身體側邊對齊爲宜
4.決定幅寬後,慢慢把底面打開,接著把底面合身定寬,然後把右手所拿著的領子下部提高10釐米,使下擺線呈傾斜狀。
5. 再接著整理正面,將左手所拿的領子下部分提高5釐米,注意不要錯位。把腰間出現的皺折往上調整。
6.在腰間系上第一根細繩。帶子從身體正面往後系,在背中交叉後繞回到前面打結。
7. 把腰間的皺折拉平。手從和服袖根下的開衩處伸進去檢查和服是否被帶子夾住,弄平背後因爲長而餘出的部分。
8. 同樣把胸前的皺折拉到腋下,兩手抓住各自的兩袖邊,輕輕抻袖子,使 肩部自然順暢。
9. 檢查兩領子是否整齊交差好,如有錯位,將手從袖根下的開衩口伸進去調整。領口開衩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10. 在胸下系上第二根細繩,餘出的部分一定要拉整齊,正面重疊的部分呈水平狀。
11. 端正腰身,在胸前系上一條叫"伊達"的小帶子,因爲小帶子有伸縮性,注意不要系得太緊。
12. 再次檢查胸前和後背是否有折皺,有的話,往腋下這邊勻平。
整體完成後用大鏡子檢查是否有差錯,然後摘下領上的夾子。
穿和服必須同時穿『木屐』,還須同時穿上日本式襪子。其次,穿和服時必須再腰間繫上一條帶子。這種和服的帶子無論款式或繫法均十分獨特,他不僅與和服渾然天成,更能將和服的美表現的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l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