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菜Antipasto
2006 / 11 / 15 (1 歲 9 個月)
開胃菜Antipasto
我從來就不覺得這有啥了不起
直到.......


這幾天因為孩子受到感冒的影響 = 這次感冒引起的扁桃腺發炎很嚴重 造成吞嚥食物困難 所以除了流質的食物 其他一律不吃
這可讓我擔心透了
體重直線下滑 臉都變尖尖的
煩惱了二天 決定用心機改善現狀

就從港式熬湯開始
我買了二隻雞腿
湯骨三塊
冬瓜一片
大白菜一顆
大火燒滾水
先川燙肉類
在放入煲鍋內

煲鍋內的清水蓋過食材
大火煮至沸騰
加入枸杞 紅棗 當歸
轉至中火煮至沸騰
加入一碗清水
轉小火(要平均分配的小火喔不是只有中心的小火)
熬煮二小時~四小時

茶碗蒸蛋
蛋二顆打散加入一碗水以及雞粉和鹽少許 用大火蒸熟

花椰菜洗淨川燙
撈起後
切成小丁狀(像小樹的樣子)
再用蒸的蒸透
準備沾醬(醬油膏或番茄醬)

湯熬好之後先承一碗起來涼
肉撈出來處理成絲狀或丁狀

重頭戲來了
準備裝盤
將肉鋪成泥土
花椰菜當樹
番茄醬當花朵
醬油膏當輪廓線
蒸蛋就是大大太陽喔

先想一個故事
唱一首兒歌

準備這麼多還是不領情喔INGRAM不吃就不吃


我覺得很受打擊
於是我坐下來思考哪裡出了問題
喉嚨痛應該已經好了
剩下的是心裡的恐懼吧
所以
先讓他喝溫溫的湯
開開胃囉

果然
開胃菜是不可少的

這讓我意識到
開胃菜的重要性
就像是我每次教課都要先暖場WARM UP

孩子在經歷一場病痛以後可能已經忘了飲食的美好
畢竟吃藥喝藥的苦都經過嘴巴
幾天不進食 就忘了吃東西也可以很愉快啊

開胃菜就是會讓你之後吃得更多
所以開胃菜通常是很精緻 味道稍稍強烈一些 但又不太刺激的
主要是喚醒你飲食慾望
在西方 以生冷沙拉為主
在東方 我想一碗暖胃的好湯就是美麗的序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l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