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給孩子你無法辦到的承諾不要對孩子做你不會實行的威脅
2006 / 12 / 6 (1 歲 9 個月)

 
不要給孩子你無法辦到的承諾不要對孩子做你不會實行的威脅


這句話很受用
我把它寫在我眼睛看的見的許多角落

人有許多的情緒
就算我讀了一堆教育理論
還是會容易在情緒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忘記

尤其是這種崇高的道德教育
自己要以身作則都困難重重

我只好在家裡的許多角落貼上標語 隨時提醒自己

我手機上的等待畫面 一反常人
放的是INGRAM大哭的模樣
原因很簡單
就是要提醒自己長話短說
工作要有效率不要讓寶貝等我太久

這樣很有效喔


我所寫的標語大特輯
大家參考看看喔

培養孩子的價值觀
照顧孩子的生理需求是需要技巧的過多與不及都不好
在完善的生理狀況之下容易培養健全的人格
教育有絕大部分是教人改善現狀
我們身為父母的責任則是在孩子成長時塑造健全的人格
懂得判斷是非對錯學會日後待人處世的原則

~我們的態度要明確
~孩子和我們都要了解遵守規則的重要性
~多鼓勵孩子
~多和孩子閒聊
~我們必須言行一致
~閱讀文學書籍
~培養勇氣
~堅持品質
~監督孩子吸收資訊的管道
~讓自己保持對婚姻的熱情=努力經營婚姻是給孩子的最佳禮物
~合適表達對彼此的期望
~寓教於樂=如果不喜歡某些電視節目所傳達的價值觀
務必時時留意孩子的收看情形
~多多討論{好走的路不一定是正確的路}這句格言的意義
~建造家庭圖書館=收集孩子喜歡而且有教育意義的DVD 音樂CD 錄音帶
~讓孩子有因果關係概念
~學著妥協
~協助孩子選擇同伴=注意孩子的交往
務必讓孩子明白如果他們必須做錯誤的事才能使他們待在某個團體裡他們顯然是選錯團體了

~從錯誤中學習的積極心態
~表揚友善行為
~尊重權威
~培養良好禮儀
~無形的支持

~拒絕誘惑的最佳方式是
良好的教養
健全的價值觀
對週遭事物的慧心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l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