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 1 / 11 (1 歲 11 個月)
我個人的時間點
 2007-01-11 11:07:30


通常是孩子睡著的時間
一個是午睡時間
一個是晚上就寢以後
若是清醒著的時候就是他在看書或著看DVD的時候
提供我一般的
日程安排
一個有連慣性的日程安排有助於孩子了解該期待些什麼
可以從一天的某個時段至另一個時段設立幾個有挑戰性的活動

每二到三天 記錄下你的孩子自然狀態為何 像是他早上的精神和下午的精神哪一時段比較好 午餐之後喜歡看表演 哪時候想睡覺

想一想你每天的日程 在一天之中有哪些一定要你親自完成的 哪時候你可以休息一下 若自己要小睡時間最好在半小時內 因為睡太少或太多都會更累喔

雖然
有許多印刷精美的行事曆 不過我個人還是習慣用A4大白紙畫出七格 在這些空格中寫下常規的預約

接著寫下融合了你和孩子需要的日程活動 不用寫太仔細 只要幾個名稱 像是體能活動 戶外 休息 吃 睡 藝術手工藝 準備食物 等等 任何需要放進行程裡的活動

即使是這樣安排了還要保留一些彈性時間以便應付突發狀況


最重要的事

全職媽媽˙
還是要把這個工作當工作來看待 不是無償義工的心態
工作做的好調配時間很重要喔

給自己完整的一段時間
就從訂定一個有規律的日程安排開始

有些地方有提供托育服務也是一個學習中心 可以選擇一些媽媽課程來上上

請爸爸幫忙帶孩子在你需要自己外出的時候

給自己每一天增加一些生活情趣
我是會準備一個非常英式的下午茶來犒賞自己喔(通常是孩子午睡的時候啦)
就是弄得很正式的那種喔
自己好像在辦一場成人的家家酒耶
改天來寫一篇好了==我的英式下午茶

要培養一個完全屬於你的愛好
如果喜歡閱讀就加入一個讀書會
每天保持散步的習慣 因為我當媽媽之後能夠繼續的最低限度運動(不是勞動喔)就是散步囉 讓心靈修息喘口氣

訂閱一份與家庭寶寶工作都毫無相關的雜誌
僅僅是你個人喜愛的雜誌
然後抽出一個固定的時間去閱讀這一份書刊

建立一個自我的私空間
我稱這個地方為自己的秘密基地
浴室 臥房的一角 桌子的一角 客廳的某個地方
將這個地方設定為孩子不會光顧的地方
把這裏弄得帶有強烈的個人色彩
無論何時你都可以逃到這個角落喘氣一下平穩情緒
可以考慮放置雜誌或一籃子書還有香精油或蠟燭一個CD 唱機和一疊你喜歡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l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