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星星獎勵  
    
我想我是面臨了二歲開始的教養難題
一方面很開心INGRAM在各方面的進步
另一方面是似懂非懂的INGRAM在溝通的拿捏上很難掌握
一切都是耐心的開始
我想最需要教育的是我自己吧
我要試著去解讀INGRAM的每一種語言
尤其是他生氣的時候要迅速找出原因
這真的是很難
不過努力是值得的
因為從小到大還是以他為中心他不需要藉由特殊的社交技巧就能得到我全部的關注
這次再其他的孩子也一起來到深圳度假的時候INGRAM出現了爭寵的表現
會去拉扯小姊姊的頭髮
這一些暴力的表現讓我很擔心
因為我從沒打過他就是怕他會有暴力的現象
結果事情沒有想像簡單
還是
要花心思
畢竟孩子不是只有從我這裡單一吸收經驗
就從獎勵的星星開始囉
我用一張信紙
貼在明顯的地方
如果行為得宜就給一個星星
不好的行為也註記上去
最後再結算
讓孩子明白好的行為與壞的行為都會記錄下來
就從今天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li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